Lord, show me how to love like You loved me…!!

 
主啊,教導我如何愛,正如 祢愛我一樣!
 
這是一直很想學好的功課,但是每次都失敗!
軟弱了,原本要下定決心忘記一切的不滿,一切的傷害和委屈,
結果,不容易!還要多加努力,求 主赦免我的軟弱!
 
寫網誌是現代人很普遍的習慣或動作,
它可以讓大家發洩,跟外界溝通,分享生活點滴,同時也可以舒發感受,
這幾年來的網誌都是不開心的,委屈,悲傷和痛苦,
因為這樣的舒發感受和發洩壓抑的感受,
反而被有心人認為我在散播對她不利的言論!
 
原本有份很喜歡的工作,雖然薪金不多,但是很享受工作帶給我的滿足感,
因為當時認為重要的人有需要,在多方的壓力和鼓勵下,
放棄喜歡的工作,到鳥不生蛋的地方協助...
兩年半後,回到喜歡的城市生活,
一切都得從頭開始學習和努力適應萬變的都市生活,
回來城市生活讓我覺得自己從一個不喜歡的鄉下,進入到可怕的地獄!
原本喜歡的城市,突然變得像地獄般可怕,
原本應該有天使般愛心的人,迅間變成了醜陋的惡魔!
這樣的轉變,讓我跌入人生的谷底!
 
被許多人誤會我是無恥之徒,
大家認為我在鳥不生蛋的地方可以擁有城市經理的收入,
是我的福氣,是老闆的恩待! 
但是,有誰知道這個經理的收入不過是馬幣兩百!
老闆跟我說包吃包住,然後給我兩百零用錢,
我無所謂,心裡是想協助老闆渡過難關!
我從來沒有跟家人提起老闆給我兩百,
也不曾對任何說我是最廉價的工人!
(直到回到城市,我才知道自己當時是領經理的薪金,這是老闆跟大家說的)
 
大家都認為我在鄉下拿城市經理的高薪,
卻還常常吃用住老闆的,是個無賴,是個忘恩負義的人!
更讓我覺得可惡的,就是這些所謂有義氣和憐憫的人,
腦袋在想甚麼,如果我領高薪,為甚麼還會過得如此狼狽和窮途潦倒?
如果我是無恥之徒,為何還會放棄喜歡的工作,去協助有需要的老闆?
為何在聽了老闆說的種種卻從來沒有跟我求證?
更可笑的是,鳥不生蛋的地方的花費會是經理的收入嗎?
那城市人是如何生存的呢?
 
一直都沒有經理的薪金,更沒有國家規定的公積金!
只有每月馬幣兩百元 + 吃住老闆 + 偶爾買東西
這就是事實!
 
今天,為何要寫下這些我一直都不想提的事實?
原不打算跟任何人說,因為當年並不認為委屈,
因為愛,因為報恩,因為道義,因為信仰,
所以從來不覺得委屈!
 
可是今天,覺得委屈,傷心和無助!
原本覺得付出的愛,是不會受傷,不會委屈和無助,
今天的自己,學不會 主耶穌愛的犧牲,
主耶穌基督Agape 的愛,我學不到!
當一切不是事實的言論和傷害臨到時,
讓我覺得不值得!
為何付出愛心,為何幫助了認為重要的人後,
她反而在背後述說一切對自己不實的時候,
而最後在放棄了喜歡的工作和出國的機會後,
這樣的結果,讓我身心疲憊,
這樣的結果,導致我失去了朋友的信任,
失去了工作,失去了信心,
最後,落得寄人籬下,負債累累,一事無成!
 
心受傷了!覺得委屈了!認為不值得了!
這樣的感受,讓我發現,愛不夠!
 
主啊,教導我如何愛,正如 祢愛我一樣!
這是我的禱告,更求 主赦免我的軟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Lord, show me how to love like You loved me…!!

  1. Joey says:

    是啊!人的爱是有限的,但我真心希望你能从一切痛苦和委屈中走出来,人还是要往前和美好的方向前进,不要忘了上帝必看顾你,他必看顾…

Leave a comment